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抗击新冠肺炎需所有利益相关方携手合作

2020年03月10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私营企业和慈善组织可以携手合作,帮助降低生物科技及制药公司的财务风险和技术障碍,从而研发针对新冠肺炎的抗病毒药物
流行病往往给世界带来巨大挑战。要想保护人们、尤其是保护弱势群体,我们就需要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加快药物研发,并减缓病毒传播速度。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特约作者 马克·苏斯曼)我第一次撰写关于全球卫生的文章,是关于发生在我家乡南非的艾滋病危机。当时是1991年,我作为记者在《约翰内斯堡星报》(Johannesburg Star)发表的一篇报道中,介绍了专家们对可能暴发艾滋病疫情的悲观预测。之所以悲观,主要是因为当时缺乏预防和治疗艾滋病的医疗手段。

  2002年非典(SARS)、2012年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2014年埃博拉(Ebola)和2016年寨卡病毒(Zika)暴发时,世界同样没有可以应对的疫苗和药物。今天,新冠肺炎(COVID-19)这一之前不为人知的冠状病毒,已导致全球超过10万人感染,而我们面临的仍是同样的挑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