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感染过万死亡率逾4% 总统鲁哈尼陷领导不力指责

2020年03月13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IMF成员国的伊朗,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首次申请IMF的资金援助,要求通过快速融资工具申请50亿美元的应急基金
3月12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行人戴口罩出行。随着伊朗卫生部3月13日通报的全境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1364例、累计死亡514例,伊朗的新冠感染死亡率继短暂下修后,又拉回到4.5%高水平。图/新华社发/艾哈迈德·哈拉比萨斯 摄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随着伊朗卫生部3月13日通报的全境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1364例、累计死亡514例,伊朗的新冠感染死亡率继短暂下修后,又拉回到4.5%高水平。

  在3月11日的内阁会议上,伊朗总统鲁哈尼还呼吁民众“认真对待新冠病毒”,并誓言伊朗政府正努力控制疫情的蔓延及影响。

  “严肃对待这个问题,不要对病毒掉以轻心,要认识到它对我们的家庭和健康存在危险。”鲁哈尼对伊朗民众敦促道。他还说,尽管从科学和医学上来说,新冠病毒“并不比流感等病毒更危险”,但由于传播迅速,新冠疫情已迅速影响了世界上所有国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