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亚太多国疫情抬头 吉隆坡1.6万人宗教集会波及周边

2020年03月16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来西亚全境累计确诊428例,是东南亚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资料图:马来西亚吉隆坡街头景象。马来西亚在3月15日上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90人,是该国之前总确诊人数的80%,新增病例主要来自一场1.6万人参加的宗教集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随着中国以外的新冠疫情整体升高,新冠病毒在亚太地区的疫情也出现抬头之势。

  在印度尼西亚交通部长3月14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印尼总统佐科在3月15日宣布,自己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而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附近的一所清真寺,一场万人大型宗教集会发生集群感染,疫情已波及新加坡、文莱等多个邻国。

  印尼总统佐科在3月15日表示,印尼交通部长Budi Karya Sumadi在14日确诊了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正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佐科本人也将和其他内阁成员一起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