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启动无上限QE 如何化身市场最终购买者

2020年03月23日 2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重启金融危机时期项目,共计提供3000亿美元的新融资支持信贷向雇主、消费者和企业流动。还将市政债券纳入资产购买计划
美东时间3月23日上午,美联储宣布,将继续其资产购买计划“所需的金额”以支持平稳的市场运作,以及将货币政策有效地传递给更广泛的金融状况和经济──即不设立购买数额限制。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为应对新冠疫情进一步扩散,美联储宣布了一系列的救市计划,以图保持信贷市场正常运作,包括无上限的量化宽松(QE),向企业、消费者提供3000亿美元新信贷;还将公司和市政债券纳入其资产购买范围。这被认为是美联储迄今为止,最积极的市场干预政策。

  美东时间3月23日8时许(北京时间同日20时许),美联储在一份声明中说:“冠状病毒大流行,在美国和世界各地造成了巨大的困难。我们国家的首要任务是照顾受难者,并限制病毒的进一步传播。尽管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但很明显,我们的经济将面临严重的破坏。公共和私营部门必须采取积极的努力,以限制工作和收入的损失,并在干扰消除后促进迅速恢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