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3月25日:印度全境封闭 将大幅增加检测量

2020年03月25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度全境正式进入21天封闭状态,民众抢购生活必需品;非洲多国陆续出台措施管控人员流动;马来西亚73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
当地时间2020年3月19日,印度加尔各答,当地一传染病医院,一户家庭带着一名发烧病人来医院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根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公布的数据,截至印度时间3月25日上午10时,共有22038人接受检测。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实习记者 王伊文)随着欧美疫情升温,亚非疫情抬头,更多国家为防止新冠病毒扩散,相继采取紧急措施。3月25日零时起,印度全境正式进入封闭状态,非洲多国近日也陆续出台措施管控人员流动。

  印度当局对新冠疫情的防控力度逐渐加大。3月24日当地时间晚8点,印度总理莫迪通过电视、网络发表长达29分钟的演讲,宣布全境封闭政策,持续3周。“如果我们无法在接下来21天内控制住疫情,那么这个国家和你的家庭都将倒退21年,许多家庭将被永远摧毁。”莫迪在演讲中强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