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出口捷克检测试剂受争议 生产企业称应按使用说明操作

2020年03月29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唐山英诺特声明,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不能作为病毒感染的确诊和排除依据
2020年2月10日,重庆,医院检验人员在进行核酸检测。多名业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在感染新冠病毒早期,核酸检测仍是最为稳定和可靠的检测方法,是确诊新冠肺炎的“金标准”。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新冠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多国被病毒检测试剂短缺困扰。中国疫情防控形势逐渐趋缓,诸多体外诊断试剂企业开始走出国门,布局海外。近日,捷克当地媒体报道称,中国公司出口当地的快速检测试剂错误率高企。

  当地时间3月23日,捷克广播电台所属新闻网站iRozhlas报道称,摩拉维亚-西里西亚州进行的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无济于事”。该州一名卫生学专家在接受iRozhlas采访时透露,3月21日,当地一所大学的附属医院使用了来自中国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检测错误率高达80%。

  业内人士称,在捷克卷入“风波”的产品由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唐山英诺特)生产。唐山英诺特是北京英诺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英诺特)子公司。一名深圳当地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3月17日捷克派出飞机抵达深圳,将英诺特检测试剂空运回捷克。据捷克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3月28日上午9时,捷克境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422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