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冠蔓延非洲46国已报近5000例 未来两到三周恐陷最严峻情况

2020年03月30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位置居于非洲最南部的南非,是目前统计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最多的非洲国家。截至3月30日,其境内共有确诊感染病例1250例
根据非洲疾控中心3月30日的最新报告,截止当天,新冠病毒已经蔓延到非洲46个国家,总计确诊新冠病例4613例,死亡146例,治愈335例。目前还有8个非洲国家没有上报过新冠病例。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新冠疫情正在公共卫生系统薄弱的非洲加剧。根据非洲疾控中心3月30日的最新报告,截止当天,新冠病毒已经蔓延到非洲46个国家,总计确诊新冠病例4613例,死亡146例,治愈335例。目前还有8个非洲国家没有上报过新冠病例。

  境内新冠病例数最多的非洲国家是南非(1250例),其次是埃及(576例)、阿尔及利亚(454例)和摩洛哥(450例)。上述国家的病例数相加,已占目前非洲确诊病例总数的一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