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检测能力扩充慢 荷兰“人口免疫”策略面临挑战

2020年04月01日 0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人口比例来看,荷兰每百万人中的确诊人数达744人,仅次于瑞士、西班牙和意大利
当地时间2020年3月23日,荷兰乌登,在伯恩霍芬医院,医护人员戴着口罩。新冠病毒疫情在欧洲大陆肆虐之际,人口约1700万的荷兰,在过去一周内确诊病例数翻了约一倍,在3月29日累计确诊病例破万。图/美联社

  【财新网】(记者 陆文)新冠病毒疫情在欧洲大陆肆虐之际,人口约1700万的荷兰,在过去一周内确诊病例数翻了约一倍,在3月29日累计确诊病例破万。

  在全球卫生安全指数(Global Health Security Index)2019年10月对全球“传染病准备最充分的国家”所做的评选中,荷兰的得分仅次于美国和英国,与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并列第三。

  但截至发稿,荷兰已确诊12662人,住院超过4000人,病死1040人,感染病死率高达8.2%。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