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匈牙利总理疫情中大幅扩权 不受节制授权引欧盟警惕

2020年04月01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匈牙利政府则否认了外界的专擅批评,辩称该法案赋予政府的权力,仅仅是为了抗击疫情所需。而议会也有权力废除这一法案
资料图: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财新网】(记者 卿滢)西欧各国的新冠疫情持续加剧,确诊和死亡数字持续攀升,未见缓解态势。而医疗能力和资源相对更为薄弱的中东欧国家,为避免重蹈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覆辙,已进一步收紧防控措施。

  奥地利、捷克以及斯洛文尼亚在欧洲国家中先行强制要求民众佩戴口罩。然而,在民粹主义本抬头的这一地区,疫情蔓延的紧张情绪,也为政治人物收紧权力提供了机会。

  此前就曾因破坏司法独立,加大政府对媒体管控等集权导向政策问题,与欧盟出现矛盾的匈牙利欧尔班政府,就是其中显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