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崔天凯纽时刊文:中美团结至关重要 明辨是非对“替罪羊”论说不

2020年04月06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时此刻团结至关重要。要保持清醒、明辨是非,对那些企图煽动种族主义和歧视仇外、把别国或别的种族当成替罪羊的愚蠢言行说不
资料图:崔天凯。

  【财新网】据中国驻美大使馆官网消息,2020年4月6日,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纽约时报》纸质版发表题为《同舟共济 定克时艰》的署名文章(4月5日刊登于该报网站)。全文译文如下:

  纽约是我最喜爱的美国城市,我曾在这里工作和生活,担任驻美大使以来也经常往访。而今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这座欢腾喧嚣的不夜城却被按下了暂停键,我很痛心。此次疫情席卷全球,带来巨大挑战,其影响不分国界和种族。

  不久前,中国也遭受了疫情的迎头痛击,因此我们对美国人民的苦痛感同身受。我们搏斗过,付出了巨大牺牲,所以深知这里及世界各地抗击疫情的艰难。我们铭记,在最困难的时候世界各地的朋友给了我们慰藉和帮助,其中很多是美国人,很多是纽约人。现在我们也愿真诚回报他们的善意,与他们共渡难关。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