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京等日本七城进入紧急状态 将改造奥运场馆收治轻症者

2020年04月07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东京,新冠病毒感染的累积病例已超过1000人,目前正以每五天增加一倍的速度增加,按照这个进度不变,两周后仅东京一地的新冠确诊人数就会达到1万人;一个月后恐超过8万人
日本东京,奥运场馆。在日本政府4月7日召开的临时内阁会议上,安倍宣布,为缓解医疗机构的收治压力,将准备改造东京奥运会的场馆设施作为临时医院,预计可提供800个床位;此外,在关东地区和关西地区,还将通过向酒店征用约1.3万个房间收治暂不需要入院的轻症患者。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4月7日晚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蔓延,日本构成“首都圈”的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县,关西地区的大阪府和兵库县,以及九州地区的福冈县等七个都府县进入紧急状态。安倍说,“(日本)经济面对二战结束后最大的危机,这么说并不夸张”。

  安倍具体介绍道,在东京,新冠病毒感染的累积病例已超过1000人,目前正以每五天增加一倍的速度增加,按照这个进度不变,两周后仅东京一地的新冠确诊人数就会达到1万人;一个月后恐超过8万人。此外,日本国内的医疗体系呈现紧张状态,也成为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理由。

责任编辑:徐和謙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