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刚果金再现埃博拉死亡病例 此前已52天无新病例

2020年04月11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3月3日,最近期一例来自刚果金的埃博拉病人宣告出院,此后未再报告病例;而新病例的出现使得已经在刚果金持续超过一年半的埃博拉疫情还不能宣告结束
当地时间2020年4月7日,刚果贝尼,志愿者在向公众宣传流行病预防知识。图/AP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新冠病毒还在全球范围内肆虐,埃博拉病毒又死灰复燃。4月10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在中非国家刚果金东北部城市贝尼确认一例新的埃博拉感染病例。而自今年2月17日以来,该国已52天没有报告新的感染病例。

  世卫组织称,这一消息是在《国际卫生条例》埃博拉事务紧急委员会当天一场会议结束后不久确认的。今年3月3日,刚果金境内最后一例埃博拉患者出院。在最后一名患者两次血检阴性,且此后42日没有新病例出现之后,疫情原本可以宣告结束。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