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广东预计零星病例继续出现 防疫措施中外一视同仁

2020年04月13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4月11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83例。通过加大力度排查,全省现发现境外输入关联病例16例、无症状感染者44例
4月10日,清晨6点,一夜没睡的Aly终于耐不住困倦,与伙伴一起躺在过街天桥上休息片刻。他说自己已经过核酸检测,但三天前还是离开了东风东路上的公寓,之后他一直找不到去处,当日下午,通过朋友和警察的沟通帮忙,终于帮他找到了一家酒店入住。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实习记者 蒋模婷)国际疫情大流行还未出现拐点,为消除境外输入隐患,广州等地正在加紧社区排查,对排查到的境外来粤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4月12日,广东省疫情发布会披露了前述信息。官方预计,未来会继续出现零星病例报告。

  官方统计显示,截至4月11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83例,其中九成通过口岸检疫、医学观察筛出,其他排查方式还有社区排查、发热门诊排查等。自4月5日起,广东累计排查了疫情高风险国家在粤人员6353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