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冠疫情冲击欧洲团结堤坝 欲联合发债步履艰难

2020年04月15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预测欧元区2020年经济增长为-7.5%,2021年为4.7%,其中欧洲目前疫情最为严重的意大利2020年经济增长为-9.1%,为IMF所列出国家中经济下行最为严重的国家
2020年4月9日,意大利罗马,一名医生在离开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时,为他的鞋子消毒。对于欧洲各国而言,重振社会和经济发展的信心是一个新难题。图/AP

  【财新网】(记者 卿滢)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震中”逐渐从欧洲转向美国,欧洲各国防疫政策的讨论重点,开始从如何缓解疫情,逐步转向应如何解除防疫封锁和重振经济。但总体而言,各国动作都相对谨慎。

  4月13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将全法的“禁足令”延长到5月11日,随后再逐步让中、小学及幼儿园等各级学校复学;部分商店可以营业,但是餐厅、咖啡厅、酒吧及博物馆等公共场所仍然持续关闭。意大利也已将全国范围的限制性措施,延长到至少5月3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