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总裁:已有102国向IMF求援 吁学习亚洲抗疫经验

2020年04月16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已批准半数求援国家的请求,并已向15个国家付款
4月15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图/截自IMF网站发布会视频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4月是最残忍的月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4月15日记者会的开场,援引20世纪英国诗人艾略特在《荒原》中的诗句,来比喻当前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

  “的确,在春天即将来临,大自然正在苏醒之时,人类正面临着生活记忆中最黑暗的时期之一。” IMF在最新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称,全球经济面临着自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并在基线情景中,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收缩3%,2021年将部分恢复,预测GDP增长率为5.8%。但是下行风险占主导,取决于与大流行的深度和持续时间有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