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疫情提速感染者破万 安倍拟向全民发现金

2020年04月17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警告,若不采取任何对策,疫情会造成日本约42万人死亡;若能够减少八成社会接触,则可望在1个月内控制疫情
当地时间2020年4月2日,日本东京,行人戴着口罩路过樱花树。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面对日本国内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不断增加,且增速渐涨,日本政府4月16日宣布将进入“紧急事态范围”的地域,由原本以大城市为主的七个都府县,扩展至全国其他的40个道府县,期限至5月6日,但不排除再延长的可能性。

  “因为人们从城市迁出,在各地发生的小规模感染群体,可以看出感染扩大的趋势。为了遏制地区流行,尤其是为了最小化黄金周期间的人口互动,决定将全国的都道府县都当作紧急事态措施的对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16日晚间如此说明。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