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切尔诺贝利林火扰动乌克兰抗疫 白俄罗斯总统称吃蒜喝酒有用

2020年04月23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直到现在还在嘲笑新冠肺炎“不过是流感”。这位领导人还宣称,对付冠状病毒的有效方法包括大量喝伏特加、多吃大蒜和洗蒸汽浴
资料图:切尔诺贝利禁区。从4月4日切尔诺贝利禁区爆发林火,到4月16日林火复燃,与核电站废墟近在咫尺的这场大火仍未真正结束。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如果要提名2020年最像世界末日的一幕,4月16日的乌克兰首都基辅必定榜上有名。

  这一天,基辅的空气质量全球倒数第一,空气是一种浑浊的灰黄色。市政府发布通知要求市民不要开窗,并指导居民将湿毛巾挂在窗前以改善空气的“生活小妙招”。

  造成毁灭性空气污染的,是100公里外死灰复燃的切尔诺贝利地区的森林火灾。强风将燃烧造成的烟尘吹到了基辅上空,同时抵达的,还有一场对于乌克兰而言极为罕见的强沙尘暴。更糟糕的是,100百公里外的那场森林火灾,正位于切尔诺贝利核电厂事故的禁区之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