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稿|客死他乡的俄罗斯华商 被新冠中止的生活

2020年04月28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莫斯科艰难谋生15年之后,退伍老兵张兴利罹患新冠突然离世客死他乡,留下无助的老伴,“我寻思他上老山前线都没死,怎么就突然死在异国他乡了呢?”
当地时间2020年3月22日,俄罗斯莫斯科。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防疫指挥部4月27日称,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98例,累计确诊87147例,单日增幅7.66%。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世界说 路尘 实习记者 邓睦申 王颜玉 葛杏航)“那天,做翻译的女孩子跟我微信说张兴利去世了,我就趴地上了,爬起来吃了一把速效救心丸才缓过来。”58岁的杨丽萍说。

  张兴利是杨丽萍的丈夫,俩人同岁,吉林省吉林市舒兰市人,此前在莫斯科“19公里”市场做生意。3月开始,俄罗斯新冠疫情暴发。杨丽萍因为护照到期于3月底先行回国,张兴利则留在了莫斯科准备4月份回国。当地时间4月23日晚11点多,张兴利经抢救无效去世。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相关工作人员4月27日对财新记者称,使馆从医院了解到,张兴利是因为感染新冠去世的。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