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越南放开大米出口限制 国际大米市场趋稳

2020年04月29日 2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专家称,今年全球粮食产量稳定,且产量跟需求基本平衡,原油价格下跌亦降低粮食运输成本,民众不用担忧会出现粮食危机
越南会安,水稻田。作为全球第三大大米出口国,越南3月底曾暂停大米出口,并在4月11日称将对4月、5月大米出口量实行配额管理,4月出口限制在40万吨以内,比2019年同期减少了40%。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4月28日,越南总理阮春福宣布从5月起全面恢复大米出口。作为全球第三大大米出口国,越南3月底曾暂停大米出口,并在4月11日称将对4月、5月大米出口量实行配额管理,4月出口限制在40万吨以内,比2019年同期减少了40%。

  越南工业和贸易部称,在最艰难阶段放缓大米出口进度,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目标已成功实现,目前粮食安全形势与3月底相比已无需担忧。

  大米是越南主要的出口农产品,去年贡献的出口额达28亿美元,限制出口直接导致大米供应链的中断,影响农民生计和出口商正常运营。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