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拉美疫情提速入冬后挑战尤艰 阿根廷陷债务重组僵局

2020年05月08日 0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根廷本应在4月22日需偿付一笔约5亿美元的债券利息,如果无法偿付,并且没有在30天的宽限期内成功进行债务重组,阿根廷将在5月22日正式违约
当地时间2020年5月1日,巴西圣保罗,一位戴着口罩骑摩托车的男子在等待交通信号灯。截止北京时间5月7日20时,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新冠追踪统计显示,在拉美地区,巴西仍是染疫人数最多的国家,全球范围内排名第9位,累计确诊新冠12万6611例,死亡8588例,目前的感染病死率为6.78%。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由于医疗卫生条件普遍薄弱,且社会隔离力度参差不一,拉美已经成为全球新冠疫情升温最快的地区之一。

  在油价暴跌、市场需求紧缩、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之际,高度依赖石油或原物料产品出口的拉美诸国,已迎来疫情、经济和民生等方面的多重挑战。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每日发布的新冠疫情局势报告,5月1日─5日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平均每天新增的新冠病例达14161例,较4月24日─30日间的日均10634例,大幅上升了33%。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