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疫情后亚洲将继续引领全球经济增长

2020年05月08日 2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博鳌亚洲论坛报告显示,2020年亚洲经济整体上出现零增长。尽管如此,亚洲经济预计仍将在史上首次升至世界总量一半以上
资料图:周小川。

  【财新网】(记者 陆文)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央行前行长周小川在5月8日的博鳌亚洲论坛线上研讨会上指出,由于有很大的市场、有快速增长的中产阶级、国际收支平衡和财政状况在不断改善、人力资本投资不断积蓄、以及数字经济不断繁荣,因此亚洲的经济体非常有韧性。他判断,在疫情之后,亚洲经济体将会继续发挥全球经济增长引擎的作用。

  周小川还特别提到,中国最近出台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文件,此举不但能在当前形势下对冲疫情影响、有效激发各类要素潜能和活力、促进区域和全球经济恢复,也表明中国坚持深化市场改革、扩大开放、减少妨碍要素自由流动的机制性障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