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稿|拉米:保护自然是中国展示领导力的机会

2020年05月09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世界从当前的全球危机中复苏,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强大的全球领导力
资料图: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巴黎和平论坛主席帕斯卡尔·拉米(Pascal Lamy)。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特约作者 帕斯卡尔·拉米)新冠病毒的全球大流行瘫痪了我们所熟悉的生活方式,造成了全世界范围内的苦难。它向我们揭示了当前的经济体系应对这类冲击的脆弱性,同时病毒大流行也凸显了生物多样性和气候危机之间不可否认的联系。

  当我们开始设想一个后新冠病毒的世界时,必须更甚以往地认识到中国参与领导全球环境问题——包括保护海洋——的根本角色和责任,毫无疑问,这个话题也将成为即将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一个重要讨论议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