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称总干事未获授权向台当局发出世卫大会参会邀请

2020年05月12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在中国台湾地区参与世卫组织活动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即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
世卫组织办公大楼。5月18日至19日,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将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

  【财新网】(记者 曾佳)距离世界卫生组织一年一度的世界卫生大会(WHA),还有不足一周的时间。5月18日至19日,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将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

  世卫大会是世卫组织的最高决策机构,一般在每年5月于日内瓦的世卫总部召开。

  大会的主要职能是制定世卫政策、选举任命总干事、监督财政政策以及审查和批准预算方案。世卫的194个成员国将派遣代表团参会,此外,非缔约方、国际政府间组织和非政府组织,均可申请作为观察员出席世界卫生大会。但观察员没有投票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