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政府加码对华为出口管制 剑指在美国境外的生产环节

2020年05月16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前助理商务部长沃尔夫(Kevin Wolf)称,此次加码的管制新规关键环节在于,对华为所设计的芯片进行设限。业界认为此举将对为华为代工的台积电产生很大影响
美东时间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加码对华为的出口管制措施,要求使用美国设备和技术的外国半导体公司,须获美国政府许可,才可向华为出口供货。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东时间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加码对华为的出口管制措施,要求使用美国设备和技术的外国半导体公司,须获美国政府许可,才可向华为出口供货。同日,美国商务部还决定最后一次延长针对华为的临时通用许可(TGL),并提示农村地区的网络服务运营商做好替换其所使用的华为设备的准备。

  美国商务部的公告显示,美商务部下属的产业安全局(BIS)修改后的外国直接生产规则和实体清单,扩大了受到出口管控条例限制的产品范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