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检察高官被曝和记者聚赌下台 屡获安倍提拔仕途几欲登顶

2020年05月22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黑川在5月1日不顾官方发出的“尽量避免外出”的呼吁,在防疫紧急事态下仍前往一名日本《产经新闻》记者的住宅打麻将聚赌
日本东京高等检察厅检察长黑川弘务。图/截自日本电视台视频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原本已因日本执政联盟拟修改《检察厅法》而身处风口浪间的日本检察体系二号人物、东京高等检察厅检察长黑川弘务,因遭日本媒体曝光在防疫期间聚众打麻将赌博而辞职。黑川原本极可能上升为日本检察系统头号人物的仕途安排不仅因聚赌丑闻为之中断,更使原本大力提拔他的安倍政权颜面无光。

  今年1月,安倍政府突然修改对日本《检察厅法》的解释,使年届63岁的黑川得以延迟退休。当时日本政府的解释是,黑川是日本检察体系不可或缺的人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