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疫情后世界回不到过去 坚持多边主义才能形成合力

2020年05月24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说,这次疫情暴露出各国公共卫生体系的不足、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脆弱以及全球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短板。改革和完善全球治理是国际社会的当务之急
5月24日下午,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举办记者会并答中外记者提问。图/新华社记者 李鑫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世界回不到过去,中国同样也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经此一役,中国的社会制度和治理能力经受住了全面检验,国家综合实力得到了充分彰显,大国担当作为发挥了应有作用。”

  5月24日下午,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举办记者会时如此说道。

  在回答“中方如何看待后疫情世界和全球化的未来”这一问题时,王毅说,世界当然回不到过去,因为历史在向前迈进。纵观世界发展史,人类正是在与大灾大难的一次次抗争中得到发展和进步的。中方认为,只要各国作出正确选择,坚持正确方向,我们这个世界就一定能够在战胜疫情后迎来更光明的未来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