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京解除紧急事态 日本民意不满“日本模式”

2020年05月25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7%受访者对政府表现对策不予肯定。受此影响,安倍支持率下降到29%,创下了自2012年安倍二次内阁成立以来的最低纪录
当地时间2020年5月4日,日本东京,当地一商店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鉴于新冠病毒感染的新增病例明显减少,日本政府5月25日宣布,针对东京首都圈和北海道已持续近两个月的“紧急事态宣言”正式取消。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鉴于新冠病毒感染的新增病明显减少,日本政府5月25日宣布,针对东京首都圈和北海道已持续近两个月的“紧急事态宣言”正式取消。这意味着日本全国的生活和社会经济运转将逐步回到日常。

  5月25日晚间,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称:“我们以日本特有的方式,在短短一个半月内将疫情几乎控制住了。展示了日本模式的力量”。

  负责新冠疫情对策的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当天说明,“综合考虑到感染情况、医疗服务系统以及监控系统的情况后,已认识到没有必要再实施紧急事态宣言。”他同时认为,这次新冠大流行在日本趋于结束,但也说“我们应该预料,会发生第二波流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