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5月29日:非洲恐低估疫情 英超意甲拟重启

2020年05月29日 2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医疗条件有限、贫困人口较多等因素影响,非洲疫情进一步加剧的风险持续存在
当地时间2020年5月23日,南非约翰内斯堡郊区,儿童拿着慈善组织分发的粥站在路旁。目前,所有非洲国家均报告已出现疫情,而22国的累计确诊超千例,南非疫情最为严重,确诊人数近3万。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非洲新冠疫情仍发展迅猛,据非洲疾病防控中心5月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非洲地区累计确诊病例129565例,死亡3790例。科特迪瓦、莫桑比克等国宣布继续维持国家紧急状态。

  目前,所有非洲国家均报告已出现疫情,而22国的累计确诊超千例,南非疫情最为严重,确诊人数近3万。因非洲检测能力严重不足,当地疫情严重程度或被低估,以几内亚比绍为例,5月20日该国对92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确诊人数达20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