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6月3日:世卫恢复羟氯喹试验

2020年06月04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谭德塞称基于现有病亡率数据,没有理由修改试验方案;《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最新研究称羟氯喹无法预防新冠肺炎
当地时间6月3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基于现有患者病亡率数据,世卫组织决定恢复羟氯喹抗新冠病毒试验。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当地时间6月3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基于现有患者病亡率数据,世卫组织决定恢复羟氯喹抗新冠病毒试验。一周之前,WHO出于对药物安全性的担忧而暂停羟氯喹抗新冠病毒试验。WHO总干事谭德塞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其后安全性数据监控委员会一直在评估羟氯喹安全性数据,“基于现有病亡率数据,委员会成员建议没有理由修改试验方案”。

  谭德塞称,WHO的“团结试验项目”执行小组接纳了安全性数据监控委员会的意见,同意继续进行“团结试验项目”所有分支试验,包括羟氯喹抗新冠病毒试验,晚些时候执行小组将就恢复羟氯喹抗新冠病毒试验与相关研究负责人进行沟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