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发布行政令 要求保护美投资者免受中企风险

2020年06月05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要求总统金融市场工作小组在60天内提交行动建议,包括其政府以及SEC、PCAOB可采取的行动建议,还可能包括拟定新的上市规则
资料图:特朗普。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东时间6月4日18时30分,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行政令称,将要求总统金融市场工作小组在60天内提交行动建议,以“保护美国投资者免受中国公司带来的重大风险”。

  这些行动建议具体包括,特朗普政府可采取的措施建议;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以及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管委员会(PCAOB)的行动建议,包括对PCAOB注册的审计公司未能提供所需审计工作文化或不遵守美国证券法,所采取的检查或强制行动;SEC或其他联邦机构应采取的其他行动建议,包括拟定新的上市规则或治理保障。“任何此类行动都应考虑到对投资者的影响,并确保美国金融市场持续公平,有序地运作。”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