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第一夫人确诊新冠 乌总统曾称愿体验感染历程

2020年06月15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安保人员和最亲密的助手外,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严格限制所接触的人员数量。目前,泽连斯基每天均接受一次新冠病毒检测,并定期进行身体检查
资料图: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及夫人叶连娜·泽连斯卡娅。图/新华社/路透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 实习记者 李佳黛)在欧洲多国陆续放宽防疫措施、重启社会活动和经济生产之际,乌克兰境内的新冠疫情近日又呈加剧之势。

  尤引人瞩目的是,乌克兰的第一夫人近日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加剧了外界对乌克兰总统和其他高官健康安全的担忧。

  乌克兰第一夫人奥琳娜( Olena Zelenska )6月12日在其个人社交媒体Facebook上发文称,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但她的丈夫——42岁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及他们的两个孩子则呈阴性反应。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