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零售额创单月最大增幅 联储称经济复苏仍“显著不确定”

2020年06月17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大部分的经济不确定性来自疾病传播途径的不确定性以及遏制疾病的措施带来的影响
美东时间6月16日,美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预估数据显示,美国5月零售业数额较4月环比增长17.7%,为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单月增幅。图源于财新数据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实习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6月16日,美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预估数据显示,美国5月零售业数额较4月环比增长17.7%,为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单月增幅;较2019年5月同比下降6.1%。因零售业数据积极,美股当日收涨。同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国会作证时称,经济复苏的时机和强度依然“显著不确定”,美联储将继续扩张资产负债表,为经济提供所需的调整。

  最新数据显示,服装、运动、电子产品销售额涨势强劲,增幅均超50%。因零售业数据高于预期,美股应声上涨。截至当日16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526.82点报26289.98点,涨幅2.04%。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涨58.15点报3124.74点,涨幅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69.84点报9895.87点,涨幅1.75%。反应市场恐慌情绪的VIX指数小幅收跌0.47点报33.93点,跌幅1.28%。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