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通话印度外长:要求严惩肇事者 同意公正处理尽快降温

2020年06月17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表示,印方务必不要对当前形势做出误判,务必不要低估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坚定意志
资料图: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财新网】2020年6月1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印度外长苏杰生通电话。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王毅表示,6月15日晚,印方一线边防部队公然打破双方军长级会晤达成的共识,在加勒万河谷现地局势已经趋缓情况下,再次跨越实控线蓄意挑衅,甚至暴力攻击中方前往现地交涉的官兵,进而引发激烈肢体冲突,造成人员伤亡。印军的这一冒险行径严重违背两国有关边境问题达成的协议,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再次向印方表示强烈抗议。我们要求印方对此开展彻底调查,严惩肇事责任人,严格管束一线部队,立即停止一切挑衅性举动,确保此类事件不得再发生。印方务必不要对当前形势做出误判,务必不要低估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坚定意志。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