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多国学者激辩:疫情“多输”情境下,哪些国家输得更少?

2020年06月17日 2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珀斯表示,虽然现在还下不了定论,但似乎中国、欧盟和日本在这次危机的考验下更有韧性一些
6月16日,由清华大学主办的世界和平论坛以线上形式举行。图/清华大学新闻网

  【财新网】(记者 曾佳)“新冠病毒就像一道闪电,照亮了遥远的、晦暗的地平线。”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的创始院长格雷厄姆·艾利森(Graham Allison)如此说道。他比喻道,新冠疫情放大了原先并不明朗的一些全球格局特征。

  6月16日,由清华大学主办的世界和平论坛以线上形式举行。在主题为“疫情危机后的世界秩序”的小组讨论中,针对后疫情时期中美对峙局面将如何发展、中美欧的国际角色、世界会否走向第二次“冷战”等问题,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和德国的学者分别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