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杨洁篪向蓬佩奥就台湾涉港涉疆等重要敏感问题阐明立场

2020年06月18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杨洁篪指出,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中美双方唯一正确选择
据外交部网站6月18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对话答记者问。

  【财新网】据外交部网站6月18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对话答记者问。以下为全文:

  问:请问杨洁篪主任与美国务卿蓬佩奥对话中是否谈及近来双边关系中的突出问题,例如台湾、涉港等问题?

  答:杨洁篪在对话中阐明了中方对发展中美关系的基本态度以及在台湾、涉港、涉疆等重要敏感问题上的立场。

  杨洁篪指出,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中美双方唯一正确选择。中方致力于同美方一道努力,发展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关系,同时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关系回到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轨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