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将定域外旅客准予入境标准 美国能否入列成焦点

2020年06月26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欧盟出台的这一套标准或建议名单将不具强制力;欧盟各国最终允许哪些国家的旅客入境本国,决定权仍在各国政府手中
欧盟各国官员预定将于当地时间6月26日再次开会,争取敲定一份可进入欧盟地区的旅客来源国名单,或敲定一组欧盟各方均可接受的衡量评估标准。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卿滢 徐和谦)随着欧盟出台域外旅客入境许可标准的目标期限──7月1日逐渐逼近,欧盟各国官员预定将于当地时间6月26日再次开会,争取敲定一份可进入欧盟地区的旅客来源国名单,或敲定一组欧盟各方均可接受的衡量评估标准。

  不过,由欧盟出台的这一套标准或建议名单将不具强制力;欧盟各国最终允许哪些国家的旅客入境本国,最终决定权仍在各国政府手中。

  6月上旬,欧盟委员会负责内政的委员Ylva Johansson 就曾呼吁各国,尽快恢复欧盟内部的人员流通,并争取在7月1日拿出针对欧盟以外旅客可否入境欧盟的共同评估方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