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蒙内铁路遭遇不利判决影响几何 东非铁路网缘何负重前行

2020年06月30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运营费用构成压力,蒙内铁路的远期效益,也被整个“东非铁路网北部走廊”的跨国标轨铁路规划尚未成形所局限
肯尼亚内罗毕,蒙内铁路。6月19日,肯尼亚上诉法院推翻了2014年该国高等法院的一起判决,裁定蒙内铁路的相关采购合同违法。

  【财新网】(记者 陆文 实习记者 李佳黛)被视为“东非铁路网北部走廊”奠基工程的肯尼亚蒙内铁路近期又陷司法争议。

  6月19日,肯尼亚上诉法院推翻了2014年该国高等法院(high court)的一起判决,裁定蒙内铁路的相关采购合同违法。

  蒙内铁路(蒙巴萨─内罗毕)是肯尼亚建成的第一条标准轨铁路,也是肯尼亚最大的基建项目。这条全长约480公里的铁路在2014年开始建设,2017年5月通车,至今已运营超过三年。该项目是被称为“东非铁路网北部走廊”的非洲标准轨距铁路(Standard Gauge Railway,简称SGR)计划的第一段。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