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6月30日:欧盟拟向15国旅客开放边境 包括中国

2020年07月01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向中国开放边境的前提是中方对等取消对欧盟公民的入境限制;该决议仅是建议,没有约束力,各成员国并无必须实施的义务,但欧盟敦促各成员国之间协调统一行动
当地时间2020年6月15日,法国戴高乐机场,旅客做好防护出行。欧盟已宣布,从7月1日起,建议对15个国家的公民取消入境限制,其中向中国开放边境的前提是中方对等取消对欧盟公民的入境限制。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自6月中旬欧盟内部纷纷放开边境管制以来,向欧盟以外的部分国家开放边境,吸引游客的呼声越来越大。欧盟已宣布,从7月1日起,建议对15个国家的公民取消入境限制,其中向中国开放边境的前提是中方对等取消对欧盟公民的入境限制。

  据欧盟6月30日发表的声明,能否放宽入境限制的主要考虑因素包括:最近14天内每10万居民的新增病例数接近或低于欧盟平均水平,即16人,且新增病例曲线呈下降趋势,以及该国对新冠病例的测试、密切接触者追踪等疫情防控水平。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