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医师“违规操作”获勋章 坚持检测无来华旅行史患者发现疫情

2020年07月03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分析了梅斯特里的病情后,马拉拉不顾意大利卫生部的规定限制,坚持给病人做了新冠病毒检测,最终发现首例本土感染病例
6月30日,意大利罗马,机场贴有“保持社交距离”标识的椅子。欧洲境内新冠疫情首处大规模爆发的国家意大利,近期疫情呈稳定放缓趋势。此前严格执行的封锁措施,目前也开始逐渐放松。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 实习记者 朱恬逸)欧洲境内新冠疫情首处大规模爆发的国家意大利,近期疫情呈稳定放缓趋势。此前严格执行的封锁措施,目前也开始逐渐放松。

  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7月3日下午13时,意大利境内共有新冠确诊病例24万961例。

  虽然在全球各国新冠病例数排名中,意大利仍排在第九位,但从疫情走向来看,意大利的新增确诊病例已在缓慢下降,疫情逐渐得到控制。

  7月2日,该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201例,其中疫情最严重的伦巴第大区7月2日单日新增病例98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