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拉美今年恐陷百年来最严重衰退 20年减贫成果遭逆转

2020年07月03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行预计,巴西、墨西哥和阿根廷的萎缩幅度均超过7%。在疫情、失业、食物供应短缺、学校关闭、侨汇减少的多重围困下,拉美的贫困人口和最脆弱的群体将遭受最为沉重的打击
当地时间2020年7月2日,巴西瓜拉尼州,医护人员帮助当地原住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虽然拉美地区的6.5亿人口尚不足全球的十分之一,但过去两周内,拉美地区的新冠死亡病例总数,却已达到全球一半以上。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虽然拉美地区的6.5亿人口尚不足全球的十分之一,但过去两周内,拉美地区的新冠死亡病例总数,却已达到全球一半以上。

  与持续延烧的新冠危机同时威胁着拉美地区的,还有百年未见的经济萎缩和贫困挑战。

  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7月1日表示,世行预计,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GDP预计将在2020年萎缩7%以上,是1901年有可靠数据以来最为严重的经济衰退。这一衰退幅度甚于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大萧条”、拉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债务危机,以及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