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新冠感染量攀至全球第三 蝗灾加封锁重创印经济

2020年07月07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迅速上升的新增病例数可能表明印度疫情将很快到达平台期,并有可能在7月至8月季风季节开始时达到顶峰
当地时间2020年7月6日,印度新德里,医务工作者对民众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工作。印度超越了俄罗斯,成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第三多的国家,仅次于美国和巴西。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 实习记者 朱恬逸)在采取了两个月多严格封锁措施后,近期着手重启经济活动的印度,疫情又快速升高。

  截至北京时间7月7日下午16时,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印度境内共累计确诊新冠病例71.9万例,其中死亡20159例。印度也超越了俄罗斯,成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第三多的国家,仅次于美国和巴西。

  7月6日,印度全境单日新增新冠病例超过2.3万例,这是印度连续第5天新增确诊病例数在2万例以上。7月5日,印度单日新增病例达24850人,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新增最高纪录。不过,目前印度境内的新冠感染死亡率为2.8%,仍低于全球平均水平4.7%。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