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国内政

2020年07月15日 2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据中国宪法、香港基本法和全国人大有关决定,制定香港国家安全法完全是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说三道四、横加干涉
2020年7月15日,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刚签署所谓“香港自治法案”及有关行政令提出严正交涉。

  【财新网】2020年7月15日,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刚签署所谓“香港自治法案”及有关行政令提出严正交涉。郑泽光指出,美方法案及行政令恶意诋毁香港国家安全法,取消香港有关特别待遇,并威胁对中方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为了维护自身正当利益,中方将对美方错误行径作出必要反应,包括对美方相关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