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再对华为祭出制裁 限制特定员工赴美签证

2020年07月16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科技公司的特定员工施加签证限制,并未点名具体员工以及其他中国科技公司
美东时间7月1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国国务院将对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科技公司的特定员工施加签证限制。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在英国对华为态度逆转之际,美国再对华为祭出制裁,限制高管赴美签证。美东时间7月1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国国务院将对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科技公司的特定员工施加签证限制。

  在随后国务院发布的声明中,蓬佩奥称,这些中国科技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为侵犯人权的政权提供物质支持”,并点名华为,称其是中国政府监视的“分支机构”。声明称,根据《移民和国籍法》特定条款,如果国务卿有理由相信某外国人的入境“可能会对美国造成严重不利的外交政策后果”,则该外国人不可入境美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