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校车司机在车上纵火被判24年 学童英勇报警自救

2020年07月16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Sy劫持校车事件轰动意大利后,高举反移民大旗的萨尔维尼甚至将Sy称为“一个有意大利身份的塞内加尔人”,而不依据其公民身份称他为一名“意大利人”
2019年3月20日,意大利米兰近郊一名校车司机劫持51名学生并纵火烧车,警方及时赶至现场将学生全部救出。当地时间7月15日,劫持校园巴士又在车上放火的司机,被法院判处24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5万欧元。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7月15日,意大利一名劫持自己所驾驶的校园巴士、又在车上放火的司机,被法院判处24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5万欧元。

  这名司机名为Ousseynou Sy,现年47岁,原本来自非洲国家塞内加尔。2004年,他与一名意大利女子结婚后获得意大利公民身份。2019年3月,作为一辆校园巴士驾驶的他,负责将51名12─13岁的中学生从体育馆送往位于米兰东部市镇Crema的一所学校。

  在进入学校工作前,Sy还曾在一家司机聘雇公司工作15年之久。期间曾因醉驾和骚扰乘客分别被停职6个月和1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