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汪文斌亮相 曾任驻突尼斯大使

2020年07月17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汪文斌上任后,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将由华春莹、赵立坚、汪文斌三位发言人轮流主持
资料图:汪文斌。图源于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记者 卿滢)7月17日,中国外交部又一位新任新闻发言人汪文斌正式与媒体和公众见面。现年49岁的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汪文斌,成为中国外交部第32任新闻发言人。

  在汪文斌加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队伍之前,今年6月,外交部原发言人耿爽才刚离任,并转赴纽约担任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据外交部披露,7月7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向联合国秘书处递交全权证书,正式开始履职。

  在汪文斌上任后,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回归到同时配备三位发言人的常态,将由华春莹、赵立坚、汪文斌等三人 轮流主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