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单方面叫停中美富布赖特项目 打击人文交流

2020年07月17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富布赖特项目历史的研究者说,美国总统从来没有插手过这一项目。对一个跨多国教育文化交流项目进行总统级别的行政干预,是史无前例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财新网】(记者 卿滢)美国总统特朗普在7月14日发布的一道行政令中,宣布将中止与中国内地以及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关的所有富布赖特交流项目(Fulbright exchange program)。

  暂停与内地和香港有关的富布赖特项目,是特朗普公布的结束香港优惠待遇总体行政令的其中一项,载明于该行政令第三部分的第i条。

  曾经担任富布赖特项目驻奥地利委员会负责人的Lonnie Johnson,目前正在撰写关于富布赖特项目历史的图书。他在接受美国高等教育媒体Inside Higher Ed采访时表示,历史上,美国总统从来没有插手过这一项目。而对一个跨多国教育文化交流项目进行总统级别的行政干预,是史无前例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