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全球6.9亿人处饥饿状态 疫情恐再添1.3亿人

2020年07月18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亚洲仍是饥饿人口最多的大洲,估计有3.81亿人仍处于饥饿状态,非洲则以2.5亿人紧随其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饥饿人口则为4800万
当地时间2020年6月30日,肯尼亚,沙漠蝗虫袭击当地。2020年,新冠病毒大流行和空前的东非沙漠蝗虫灾情使全球经济前景变得难以预料。但由目前趋势看来,到2030年要实现全世界“零饥饿”的目标已变得相当困难。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恬逸 记者 田佳玮)新冠疫情可能导致全球饥饿人数在2020年大幅增加。全世界今年恐新增8300万至1.3亿名饥饿人口,具体数字则取决于经济前景。这一结论出自一份题为《全球食品安全和营养状况》的报告,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世界卫生组织等5家机构在7月13日联合发布。

  该报告指出,由于新冠疫情引发了全球经济衰退,食物供应中断,失业人口增加和总体收入减少,如果未能采取紧急的措施,饥饿、粮食不安全和营养不良的问题只会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