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非洲新冠现暴发前奏 一周内确诊病例增幅25%

2020年07月21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非洲国家,依次为37万例的南非、8.8万例的埃及、3.7万例的尼日利亚和2.8万例的加纳
当地时间2020年7月10日,南非豪登省,医护人员照料新冠肺炎患者。南非是目前非洲内部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7月20日,南非累计确诊新冠病例逾37万例,高居全球第五。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7月20日,世界卫生组织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Michael Ryan)警示,非洲大陆的新冠疫情正在加速蔓延,南非的病例数量正在激增,而这一趋势可能是非洲疫情全面暴发的“前奏”。

  南非是目前非洲内部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7月20日,南非累计确诊新冠病例逾37万例,高居全球第五。累计死亡5173例,该国新冠感染死亡率为1.38%。

  过去一周内,南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的7天移动均值,一直保持在1.2万例以上。然而一个月前,这一数字还不足3000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