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牛津新冠疫苗初步试验成果乐观 英政府已预订1亿剂

2020年07月21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卫生大臣说,一旦疫苗被证实安全有效,英政府将立刻分发疫苗,让英国民众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接种
牛津大学的新冠疫苗研发团队从4月底开始在英国招募了1077名无新冠病毒感染史的受试者,受试者的年龄在18岁至55岁之间。研究发现,接种疫苗后的受试者,可以激活对抗新冠病毒的T细胞并产生中和抗体。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恬逸 赵子文)当地时间7月20日,牛津大学团队在《柳叶刀》杂志刊发论文称,该团队与阿斯利康制药公司(AstraZeneca)合作研发的疫苗,已成功诱导所有受试者产生免疫应答。同日,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Matt Hancock)就这一最新成果在英国下议院发表演讲,阐述新冠疫苗的临床进展,呼吁国际社会科学合作。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疫情统计数据,截至7月21日,全球共确诊1471.4万例病例,累计死亡61万人。其中,英国累计已确诊29万6944人,死亡45397人,确诊人数位列全球第九;死亡人数则高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超过14万人死亡)和墨西哥(超过8万人死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