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歧下多次妥协 欧盟各国艰难达成14万亿超大型复苏方案

2020年07月21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若将这笔七年期预算与复苏基金加起来,欧盟的复苏计划总额达到1.82万亿欧元(约合14.6万亿人民币)
当地时间2020年7月21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右)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欧盟峰会后出席记者会时碰肘。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卿滢)欧洲中部时间7月21日凌晨5点,经过连续5天的马拉松式谈判,欧盟27国的领导人终于就历史性的巨额新冠复苏计划达成一致。

  最终计划中,欧盟将对受到新冠疫情打击的欧盟各国提供7500亿欧元(约合6万亿人民币)的复苏资金,其中3900亿(约合3.1万亿人民币)将以无须归还方式的直接拨款,另外的3600亿欧元(约合2.9万亿人民币)则将以贷款形式发放。这笔资金的来源,则是由欧盟的名义进行集体贷款。另外,该计划还包含未来七年内总额达1.074万亿欧元(约合8.6万亿人民币)的预算。若将这笔七年期预算与复苏基金加起来,欧盟的复苏计划总额达到1.82万亿欧元(约合14.6万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